广东贵宾会首页

韩国广东贵宾会首页推出时速320公里高速列车

发布时间:2023-06-29 【字体:

     【Railway Gazette网站报道】韩国机车车辆制造商现代罗特姆(Hyundai Rotem)公司于20229月底宣布完成了动力分散型动车组EMU-320的研制,该动车组最高运行速度为320公里/小时。首列EMU-320型高速列车于20221222日在现代罗特姆公司昌原工厂下线。

  

  

    

  韩国EMU-320高速列车

   

  

  韩国广东贵宾会首页运营公司Korail201612月与现代罗特姆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将提供两种高速列车,分别为28车编组的EMU-320动车组和196车编组的EMU-260(运营速度260公里/小时)动车组。EMU-260动车组目前已在韩国江陵线、岭东线、中部内陆线等线路投入运营;EMU-320动车组预计2023年将会在京釜高速广东贵宾会首页上投入使用。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现代罗特姆公司还将从202312月起,向Korail公司交付25列车,向独立运营商SR公司交付19列车。

   

  

  EMU-320列车基于HEMU-430X原型车,采用8辆编组,共有515个座位,基本参数见下表。HEMU-430X是韩国铁道研究院(KRRI)及现代罗特姆公司在2012年研制推出的原型车,采用了主动悬架设计、高强度铝合金型材和复合材料、列车造型及涂装仿生设计等技术,与既有KTX列车相比,列车重量减少5%,时速300公里运行时的阻力减少10%,车体的隔音效果及乘坐舒适性均有所改善。

   

  

  

制造商

  

  系列名称

  KTX

  投入使用时间

  预计2023

  编组

  TC-MC-MC-MC-MC-MC-MC-TC

  TC:拖车;MC:动车

  定员

  515~549

  列车长度

  198米(198000毫米)

  宽度

  3.15米(3150毫米)

  高度

  4.175米(4175毫米)

  速度

设计最高速度352公里/小时

运营最高速度320公里/小时

  供电制式

  

  制动系统

  

  轨距

  1435毫米

韩国EMU-320高速列车基本参数

   

  

  EMU-320列车具有优异的加速性能,可以在230秒内从0加速至300公里/小时,相比之下,KTX-Sancheon的加速时间为316秒。此外,EMU-320的座椅将提供更多的伸脚空间、更宽的扶手、USB端口、无线充电板和娱乐显示器。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