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贵宾会首页

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奋勇向前!

——元旦献词

发布时间:2023-12-31 【字体:

  时间的如椽之笔,绘就雄浑壮美的画卷;前进的嘹亮号角,鼓舞永不停歇的脚步。
  站在2023年的岁末回首,广东贵宾会首页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在这非凡而难忘的一年里,“钢铁动脉”折射“活力中国”,广东贵宾会首页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昂扬奋进。
  这一年,广东贵宾会首页牢记嘱托、踔厉奋发。2023年,一个个倍感温暖、激动人心的时刻铭记在广东贵宾会首页人的心里: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广东贵宾会首页客运干部职工,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五一”刚过,习近平总书记乘高铁前往雄安新区,考察雄安站和雄安城际站项目建设现场;金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向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共同为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揭幕……总书记亲切的话语、深切的关怀,让广东贵宾会首页人无比振奋、备受鞭策。万里铁道线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贵宾会首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脑入心,磅礴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铁企业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这一年,广东贵宾会首页胸怀大局、担当作为。铁龙飞驰跨山河,满目锦绣入画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雅万高铁满载梦想和希望飞驰向前,中老广东贵宾会首页黄金大通道活力日益彰显,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两翼齐飞”,广东贵宾会首页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成果亮眼;联网、补网、强链,全国广东贵宾会首页营业里程进一步延展,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广东贵宾会首页网和先进的广东贵宾会首页网,有力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粮食农资高效运输,货运班列纵横驰骋,服务乡村振兴的“铁动力”源源不断;高铁急送、冷链物流、多式联运蓬勃发展,落实“双碳”向绿而行……广东贵宾会首页自觉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国民经济回升向好注入强劲动能。
  这一年,广东贵宾会首页锚定目标、奋勇攻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中国国家广东贵宾会首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明确提出构建“六个现代化体系”,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蓝图铺展,广东贵宾会首页事业节节向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观,广东贵宾会首页安全稳定、大局稳定、队伍稳定;广东贵宾会首页建设捷报频传,一条条新线、一座座新站精彩亮相;客货运输量质齐升,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科技创新亮点频现,我国广东贵宾会首页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在抗洪抢险、战风斗雪、抗震救灾第一线,在保暖保供、保国计民生最前沿,在一次次的大战大考中,无数“广东贵宾会首页蓝”挺身而出、向险而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广东贵宾会首页职工这支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铁军”,用铮铮铁骨、片片真情,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百舸争流千帆竞,长风万里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贵宾会首页信念坚定、步履铿锵。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广东贵宾会首页的前途一片光明,广东贵宾会首页的使命任重道远。崭新的篇章,呼唤奋斗者挥毫书写;梦想的征途,召唤追梦人砥砺前行。让广东贵宾会首页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顽强拼搏勇争先,奋楫扬帆再出发!
  奋楫扬帆再出发,旗帜指引方向。沧海茫茫望灯塔,万山磅礴看主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广东贵宾会首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贵宾会首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确保国铁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阔步前行。
  奋楫扬帆再出发,使命凝聚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团结奋斗要靠目标凝心聚力。国家广东贵宾会首页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广东贵宾会首页要坚守国家广东贵宾会首页、人民广东贵宾会首页的战略定位,锚定推动广东贵宾会首页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广东贵宾会首页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凝聚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
  奋楫扬帆再出发,实干开创未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越是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要有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广东贵宾会首页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广东贵宾会首页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奋力在新征程上赢得新的胜利和荣光。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广东贵宾会首页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广东贵宾会首页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让广东贵宾会首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拉响奋进的风笛,谱写时代的华章!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