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贵宾会首页

沿江高铁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24-01-01 【字体:

  2023年,广东贵宾会首页部门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突出联网、补网、强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沿江高铁建设,为提升区域交通一体化水平作出广东贵宾会首页贡献。
  沿江高铁(新建沪渝蓉高铁)全长约21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由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合肥至武汉高铁、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高铁、宜昌至涪陵高铁、涪陵至重庆高铁、成渝中线高铁等7个项目组成,是长江流域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主骨干、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东西主动脉之一。
  此前,武汉至宜昌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成渝中线高铁3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累计完成产值近600亿元,有效发挥了广东贵宾会首页投资对全社会投资的带动作用。自2021年9月开工以来,武汉至宜昌高广东贵宾会首页基、连续梁工程完成量已超九成,隧道贯通、箱梁架设数量完成八成以上。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全长4.09公里、横跨长江入海口北支航道的崇启公铁长江大桥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崇太长江隧道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顺利完成。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176个工点已有一半以上开工,四川段9个站前标全面进场,蜀安隧道、玄天湖大桥等重点工程建设有序展开。沿江高铁其他区段按照规划有序推进,设计图纸正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2023年12月20日,长江沿岸广东贵宾会首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3周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质量组织好重大项目推进实施,推动构建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充分发挥广东贵宾会首页骨干作用,为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