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贵宾会首页

北京局集团公司:科学调度组织做好节日客货运输

发布时间:2024-01-02 【字体:

  广东贵宾会首页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广东贵宾会首页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高铁和普速运力资源,在京津冀热门区域、线路和时段,通过安排动车组重联、加开高峰线临客列车、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重点补充往石家庄、张家口、邯郸、哈尔滨、沈阳、大同、西安、上海、杭州、重庆、长沙、昆明等热门方向运力。2023年12月30日客流高峰日,该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7.8万人次。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加开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在站台、候车室等关键处所增加引导力量,营造温暖平安旅行环境。北京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利用导流栏杆(带)在进站口外设置缓冲区,安排人员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北京西站针对部分老年旅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络购票的实际,在售票厅设置“京铁爱心敬老慢窗口”,为老年旅客提供购票、咨询、12306网站注册等服务。北京丰台站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安检、验票通道的开放数量,畅通旅客进站流线。北京南站足量开放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功能,方便旅客办理业务;在进出站口、售票处、电梯、站台等关键处所加强引导服务,解答旅客问询。北京北站增派人员在候车室为旅客提供流动式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石家庄站实时调整人工售票窗口和安检通道,加强高峰时段客流疏导,加大候车室、卫生间、售票厅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力度,为旅客提供干净温馨的候乘环境。
  元旦小长假正值数九寒天,京津冀地区各大电厂供暖任务繁重,电煤需求不断攀升。北京局集团公司扎实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加强与电力企业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电厂发电机组运行和电煤库存、日耗量、可耗天数等情况,调动各方力量加大电煤供给力度,按照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卸、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五优先”原则进行重点装运,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绿灯”,为百姓温暖过冬、过好佳节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