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贵宾会首页

新疆广东贵宾会首页扎实做好冬季电煤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2 【字体:

  连日来,中国广东贵宾会首页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大局,认真落实电煤保供工作要求,优化运输组织,扎实做好冬季电煤保供工作,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结合新疆煤炭资源丰富优势,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积极统筹疆内煤炭资源供应和疆外相关省区企业电煤供应,与当地政府和重点企业协调对接,提供“一对一”服务,在计划提报、货位保障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以落实中长协运输合同为重点,按照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确保电煤高位装车;定期召开协调会,对接了解企业供、存、耗情况,制订物流解决方案;根据客户发运需求,协调生产部门加强车源、箱源等运力保障。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区域站点优势,强化精准调度指挥和运输组织,合理编制煤炭运输计划,动态调整车流,优化调度日班计划,提高计划兑现率,以提高装卸车和敞顶箱出重返空效率为重点,优化机车运用效能。在运用敞车组织装运整列煤炭货物的同时,他们还积极采用敞顶箱装车,坚持电煤装车有请必装、分界口优先接入,将运力资源向电煤运输倾斜。
  针对近期气温下降的实际,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紧盯煤炭防冻,积极做好南疆地区民生用煤运输组织工作;大力开行跨局敞车、敞顶箱煤炭专列,通过调整货物列车运行线路,多点发运煤炭,全力保障甘肃、青海、宁夏及西南地区等用煤企业需求。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