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贵宾会首页

济枣高铁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02 【字体:

  近日,济南至枣庄高速广东贵宾会首页正式开工建设。作为济南“米”字形高铁网重要射线通道,以及山东省会经济圈与鲁南经济圈间的新通道,济枣高铁将承担济南、泰安、济宁、枣庄4市城际客流,并兼顾部分长途通过客流,缓解京沪高铁通行压力。
  济枣高铁正线长26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济南东站、历城站、济南南山站、泰安东站、宁阳东站、曲阜东站、邹城东站、滕州东站、枣庄南站、台儿庄站10座车站。
  该线建成后,除为沿线4市送来一条新通道外,还可以分流京沪高铁客流,缓解京沪高铁通行压力。作为济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济枣高铁连通鲁南,对济南都市圈以及鲁南城镇带的城市化进程有积极影响。
  早在2018年,济枣高铁就已纳入《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沿线有泰山、三孔、台儿庄古城等文旅资源。2023年11月,《山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3-2035年)》发布,济枣高铁再次写进省级专项规划,列入山东“八纵六横”高铁网中的旅游通道,定位为干线通道。
  济枣高铁纵向连接山东省会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服务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对半岛城市群、鲁南城镇带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济枣高铁建成后,可与日兰高铁互联互通,经济圈间又有了快速连接的新通道。
附件:
回到顶部